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刘持老师获评湖南省第二届“湖湘最美丝路青年”

胡名益          2021年12月24日 17:11     浏览次数:

日前,共青团湖南省委公布第二届“湖湘最美丝路青年”评选结果并举办故事分享会,通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开展示等环节,优中选优,最终23位优秀个人、20个优秀集体脱颖而出。我院刘持老师获评湖南省第二届“湖湘最美丝路青年”。

刘持,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教授,中组部的第十批援疆干部,现任新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科研副院长。在新冠疫情期间,刘持协助援外抗疫专家开展线上疫情防控指导和座谈交流会合计70余次,提供线上培训60000余人次。组织并研发抗疫中药制剂“芸中益健方”(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为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贡献了新医力量和中国精神,深化了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多个邻国的双边友谊,全面落实了“一带一路”的国际医疗救助和命运共同体内涵。积极组织印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进行文化交流并利用留学生科学研究活动搭建了传递中国文化的桥梁,推动我国与多个邻国的双边科技合作,切实践行了“一带一路”的对外交流合作和文化传播宗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一带一路”建设关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总体要求,“寻找湖湘最美丝路青年”活动进一步发掘、培养、宣传我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涌现的优秀青年和集体,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