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与党员老师在一起》新书首发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行

陈旦,李杰          2022年01月18日 12:44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南大学教授黄菊芳、博士研究生罗爱祥主编,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我与党员老师在一起》新书首发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由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主持,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共700余人次参加会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最美医生”称号获得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吴安华,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柴湘平、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杨、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超、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顺长、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黄菊芳、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胡国清、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湘雅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邓超纲等应邀出席。

D1BA6

首发会上,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柴湘平分别致辞,《我与党员老师在一起》主编、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罗爱祥代表编委与作者发言,学生代表朗诵收录作品《致敬吴安华老师》,现场党员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顺长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黎志宏副校长与吴安华教授共同为新书揭幕。

多年以来,中南大学始终坚持自身办学特色,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创新奋进、追求卓越的人才。中南大学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坚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并留下了许多动人的故事。《我与党员老师在一起》记录了这些感人的事迹,将这些拼搏奋斗者的力量汇聚起来,无疑将产生更加深远的教育意义。《我与党员老师在一起》征文共收到158篇投稿,最终录用100篇,讲述的都是学生与共产党员老师之间的真实故事。书中展现的共产党员老师有在科研上身体力行的“领路人”,有出征抗疫前线的最美“逆行者”,有胜似亲人的“姐姐”“妈妈”……一个个故事感人肺腑,令人潸然泪下,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先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我与党员老师在一起》的出版,是中南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献礼,也是中南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