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通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再获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梁立芳          2018年04月03日 16:42     浏览次数:

近期,由《高校医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评审结果公布,共有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91所高校提交了698件作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3名,二等奖67名,三等奖69名,教学设计奖10名,教学风采奖6名、制作奖、鼓励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基础医学院刘俊文老师的《揭秘巨人与侏儒——脑垂体的组织学结构》获得一等奖,暨明老师的《CO2对呼吸的调节》获得二等奖,中南大学还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继2015年首次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以来我院连续第3届获得一等奖。目前我院中青年教师累计获得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教学风采奖3项,中南大学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长期以来,基础医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各课程探索课堂教学方式的改革,全院先后获得学校开放式精品示范课堂立项11门, 本学期全院又有7个团队申请参加学校开放式精品示范课堂,居全校各二级院之首。基础医学院还特别注重进一步提升教师微课教学的水平,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高水平的教学平台,近几年来派出骨干教师100多人次参加各类教学活动的培训,并不定期在学院主办多种多样的教学沙龙活动,有效地激发教师探索新的教学形式下教学内容组织和设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基础医学教学全过程,加强教师师德师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