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陈翔常务副校长到院主讲“开学第一课”

周正          2023年03月02日 08:38     浏览次数:

3月1日,陈翔常务副校长“开学第一课”报告会在湘雅医学院福庆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主办,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胜、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黄河出席会议,基础医学1801班、基础医学2101班、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自动化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谭明主持

报告会上,陈校长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尤其是卓越医生的培养历程背景基础、探索实践、成果成效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讲述,详细介绍了加强思政教育职业精神和临床实践能力深度融合多措并举提升临床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新医科建设稳步推进等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报告内容丰富,切近学生需求,特别是一代代湘雅人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引发在场师生的共鸣。最后,他深情寄语同学们秉承“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湘雅精神,牢记中南“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在交流环节,陈校长对于同学们的现场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会后,陈校长与新联系的基础2101班全体同学见面并与基础医学1801班同学座谈。见面会上,他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起对基础医学专业的热爱,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实践活动,提高基础研究的创新能力,并向同学们发出参观自己实验室的邀请。座谈会上,他仔细了解了基础1801班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对班级升学率在超过90%十分欣慰,用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在校时光,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也希望同学们学成后常回湘雅。

 (一审:刘谭明 二审:闻佳敏 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