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莅临基础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肖雪珍 刘谭明          2022年04月22日 09:58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基础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李顺长、院长江泓、副书记刘谭明、副院长管茶香、王慷慨、殷刚、熊炜、黄河及院办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顺长主持。


会上,院长江泓从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七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及进展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院党委副书记刘谭明就学院党建、纪检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彭立威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基础医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听完基础医学院的汇报后,留有三点深刻印象:一是芝兰满堂,大家辈出;二是实力雄厚,人才荟萃;三是质量一流,全面发展。同时,针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他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再定位。基础医学是医学发展的基石,医学的发展对综合性大学实力提升至关重要,把基础医学院办好切合“健康中国”战略需要。学院领导班子要胸怀教育医疗事业“国之大者”,瞄准国家需求,精准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围绕核心研究攀高峰。学院要进一步围绕凝练的五个核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重点,强化建设,错位发展,进一步做精做细做深,并通过学科交叉融合,不断丰富学科内涵、拓展专业外延,打造学科高峰。三是突出“健康中国”做贡献。人类文明进步对生命科学发展提出新期待,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是医学学科建设和医学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要瞄准前沿领域,以重大健康问题为需求,构建基础与临床、医学与工学结合的全链条医学研究体系,组建更多交叉团队,做强做特,争取产出具有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中南智慧、中南方案。四是瞄准“国字”目标强内涵。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争取在国家级顶尖人才培养引进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系统谋划,促进学科交叉,培育新的增长点,着力承担“国字号”大项目,产出国家级大成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创新性医学人才。五是强化党建促引领。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在扎实建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基础上,努力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教师的纪律规矩教育,推动纪律规矩意识入心入脑;要加强学生党性和廉洁教育,把好学生进入社会前的最后一道关口。

李顺长书记代表学院对彭立威副书记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院党委将认真研究相关指导意见,抓好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