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李桂源、曾朝阳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业务办 闻佳敏          2021年04月25日 15:00     浏览次数:

    4月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中南大学以46人次入选的成绩在中国高校中位列17我院肿瘤研究所李桂源、曾朝阳2位教授入选该榜单。

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000多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条件是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一定数量的高质量英文文献,文献被引频次较高且所有文献的整体影响力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入选该榜单表明教师在相关研究领域具备了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一直以来,基础医学院注重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鼓励教师和科研人员夯实基础、潜心研究。近3年,高水平、高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不断涌现,ESI高被引论文已达58篇。学院将继续秉持科学家精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基础医学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