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医学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1年教学指导委员会圆满结束

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 何晓凡          2021年12月20日 09:37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医学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南大学)2021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于2021年12月17日上午九点半在线上线下如期召开。五个外校的教指委委员: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韵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龚永生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朱亮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金宏波教授、四川大学软件与计算机学院/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武教授及本校的委员罗自强教授在线上参会,中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丁激文副处长、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教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熊炜教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慷慨教授、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及机能学实验相关学科的教师代表共计17人线下参会,线上线下共计约30人参会。

 

线上会场                              线下会场

开幕式由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慷慨教授主持,基础医学院江泓院长致欢迎词,江院长代表基础医学院党政班子向出席线上线下会议的各位领导、委员和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同时感谢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领导对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大力支持!机能中心圆满完成了2021年各项教学任务,取得了不少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还请委员们继续为机能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推动中心新发展。

接下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丁激文副处长作了简短讲话,丁处长代表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前来参加会议的专家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委员的悉心指导,诸位同仁的辛苦付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中心建设和发展。最后祝各位专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平安吉祥!

 

江泓院长致欢迎词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丁激文副处长讲话

简短的开幕式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慷慨教授作中心2021年工作报告。王院长从中心工作完成情况、工作成效、创新工作和工作规划等几方面向大家汇报了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2021年工作情况及中心的发展规划。

王慷慨副院长/中心主任作工作报告

委员们听完王慷慨主任的汇报后,对中心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中心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希望学校尽快解决中心实验技术人员青黄不接的现状,以确保机能中心的正常运转。

最后,江泓院长总结发言。江院长首先感谢各位委员给予中心建设性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基础医学是医学的基石,机能学是其中重要的核心,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要以大机能的格局,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大做强做精做细做实,将基础—临床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教学相长,产学研结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使中心的发展更上一层楼。最后承诺:学院在政策和资源上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发展,在发展空间和人才队伍建设给予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