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论坛隆重举行

刘文明          2021年12月20日 16:50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9日上午,中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论坛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福庆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主办,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柴湘平出席开幕式并为中心授牌,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致欢迎辞,中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董竹新就中心构成及发展方向进行了重点介绍。本次大会由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刘俊文主持。

此外,本次大会邀请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运动系统研究中心主任谢辉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明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蓝敏焕特聘教授、基础医学院肖嘉莹副教授、基础医学院董竹新教授就各自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题报告。

中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旨在瞄准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中的“人口与健康”重大战略、“新医科”与“新工科”建设战略及医疗行业发展对医工复合型人才的重大需求,重点依托我校医学、生命科学、电子信息以及计算机等多学科的优势,围绕医学智能计算、医学高端装备、医学精准诊断、先进医学材料与组织工程等未来医疗健康重要发展方向,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发展前沿交叉学科,立足湖南,建成湘雅特色、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心,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实质性的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