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陈国强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并献上精彩学术讲座

闻佳敏          2022年05月20日 11:04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陈国强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并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献上了题为《基础医学学科发展刍议》的精彩学术讲座。

上午8:30,在孝骞楼344会议室召开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莅临指导。中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院党委书记李顺长,院长江泓,院党委副书记刘谭明,副院长管茶香、殷刚、熊炜、刘俊文、黄河,党委委员胡忠良等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顺长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李顺长书记和江泓院长先后代表全院职工对陈国强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陈国强院士在会上指出,拔尖人才的培养,必须拥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思想境界,学院应加强平台建设,厚植青年人才发展的“土壤”。

接下来,陈国强院士来到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基础医学学科发展刍议》的精彩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他围绕我国医学教育现状、问题与挑战,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历史沿革为切入点,重点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近年来在医学教育改革及发展过程中的实践经验,认为科学生态建设刻不容缓,要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陈国强院士讲座高屋建瓴,语言幽默风趣,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者攀登科研高峰的决心。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江泓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表示,非常感谢陈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并为师生们献上精彩的学术讲座,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向陈院士学习,勉励自己,承担起作为一名新时代基础医学研究者应有的责任、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