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年课程评估工作会议

张祎 梁立芳          2021年09月29日 08:5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医学相关专业本科课程评估实施办法(试行)》,928日中午1230分,我院于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孝骞楼352教室组织召开2021年课程评估工作会议。院党政班子成员、组织学与胚胎学系及法医学系全体专任教师,医学免疫学系、医学微生物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以及业务办部分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管茶香副院长主持。

会上,江泓院长指出课程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敦促参评课程所在系室主动分析课程现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在实施过程中,要精细分工,压实责任,共同努力。

院业务办张新平主任从学院课程评估历史沿革、课程建设成效以及2021年医学口课程评估工作要求三方面进行简要说明,并对课程评估质量标准及评价办法作了进一步解读。

此次我院《组织学与胚胎学A》和《法医学概论》2门课程参加课程评估,法医学系主任郭亚东、组织学与胚胎学系副主任肖玲从课程评估质量标准入手,简要汇报了课程现况和下一步课程评估的工作设想。

随后,李顺长书记作出三点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教学是基础医学院的特色和优势,要保持特色,延续优势,确保优秀;二要精心组织,落实教学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全员参与;三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找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最后,管茶香副院长对本次课程评估工作提出要求,要从授课方式、学生表现、教学效果、亮点与特色等方面加强课堂教学,以课程建设为契机,促进我院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