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第八届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圆满落幕

张祎 李格 梁立芳          2022年04月15日 11:20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9日上午,中南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于线上拉开帷幕。比赛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管茶香教授主持,55支大学生团队参赛,18位不同学科领域的评委专家现场点评,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莅临指导。本次大赛由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基础医学院团学会协办。经过精彩激烈的答辩与角逐,22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

大会在主持人介绍了会议流程、答辩规则和评分细则后,55支团队分三个赛场依次进行汇报与答辩。答辩主要从研究背景、实验思路、实验内容、成果与创新性五个方面展开。随后,评委对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双方有来有往,气氛活跃。虽相隔屏幕,却仍感受到参赛队伍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与良好的专业准备,评委老师们耐心的指导与殷切的期盼。通过专家评委的点评,各参赛队伍在得到肯定的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研究和实验工作的方向。

据悉,本次大赛是为2022年8月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决赛选拔、培育优秀参赛项目和团队。“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竞赛。在前七届国赛中,我校优秀团队在指导老师、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先后获得金奖(一等奖)16项、银奖(二等奖)10项、铜奖(三等奖)8项的可喜成绩,在全国医学院校名列前茅。希望我校学子能够坚定理想、团结进取,秉持必邃必专、勇于创新的信念,在第八届全国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决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