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会议

闻佳敏 霍治          2021年09月18日 08:1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进一步明确学校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的相关要求,9月17日,我院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全院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会议。全体院领导出席,学院研究生导师、新进教师以及所有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主管科研工作的黄河副院长领学科研诚信相关文件及制度,重点对学术不端、惩罚措施作了详细解读。期间,他还列举了科研诚信相关典型,通报了学术不端学术不当事例,以此警示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科研办霍治老师系统总结了今年我院国自、省自中标情况,并对科研办的主要工作内容、操作系统平台及近期项目申报的若干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介绍。

院长江泓教授作总结讲话,强调了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院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营造优良学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