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闻佳敏          2021年11月17日 15: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全院师生的科研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提升全院科研工作者的科学道德精神,学院积极响应中南大学“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活动,组织“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专题研究会议,以《积极推进一流的高校学术生态建设》为主要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学院全体科研人员进行宣讲。本次会议由黄河副院长主讲,基础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谭明副书记主持。

会议提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是高校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也是关系到学校能否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强调了学校层面“建规立制”的具体情况;开展了学术不端及科研失信事件警示教育;并对学院全体科研工作者提出了科研工作要求,要追求质量贡献,杜绝学术不端,进一步明确学校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