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智慧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实施方案论证会

凌捷 刘惺          2022年06月30日 15: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基础医学院机能学教学与实践模式改革,提升实验中心品质与示范效应,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6 月28日下午,我院医学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孝骞楼545教室召开了智慧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介绍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心主任王慷慨教授主持,学校资实处殷朝阳副处长、五级职员苏国清莅临论证会指导,参会人员还包括成都泰盟软件公司代表、项目施工代表及机能中心相关人员。会议就如何顺利实施智慧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工作部署。

 首先由心刘惺老师介绍了项目背景及功能需求。然后由成都泰盟软件公司谢映工程师从ILIM-100智慧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的系统组成、功能特点等方面做了介绍。详细阐述了包括大屏展示、考勤与门禁管理、实验室环境监控、仪器设备电源管理、器械与药品管理、实验报告批阅等11个子系统的功能应用。该系统具有体验良好、系统兼容、良好扩展性的特点。该项目是国内同类实验室中率先建设,可实现实验中心教学手段的信息化、智能化,教学过程的全流程管理,充分践行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是我院教学实验室的一次全新升级,为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智慧化、实验室管理智能化提供支撑。

介绍结束后,资实处领导、中心老师、公司代表以提问、现场解答的方式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殷朝阳副处长指出:项目的实施要充分结合实际,考虑以点带面,应辐射到学院其他实验中心和科研平台,对接中南大学大型科研设备开发共享网络平台与学校信网中心大数据平台无缝对接,真正实现信息整合、归纳、共享、应用功能争取在国内形成示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会后,校资实处殷朝阳副处长、五级职员苏国清对机能中心进行了现场参观指导,为机能中心未来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