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在湖南省病理生理学课堂教学比赛获得佳绩

刘可 张华莉          2022年07月14日 19: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湖南省病理生理学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由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承办、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湖南省病理生理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于2022年7月10日上午在湖南长沙潇湘华天酒店举行。

本次比赛吸引来自8所高等学校的12名病理生理学青年教师,经过四个小时紧张激烈的竞争和精彩纷呈的授课,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等奖项,我院病理生理学系的朱雅茜老师获得特等奖,王念老师获得一等奖。比赛结束后,我院病理生理学系肖献忠教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选手们在教学设计的新颖性、教学目标的明确性、教学内容的科学性、教学方法的启发性和多样性以及教学手段的先进性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准备,同时也希望选手们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理念,选择更广泛的教学内容,注重教学内容的创新性,提升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入能力。这次课堂教学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病理生理学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广泛交流了各校病生教师在教书育人、课程思政、教学方法与技艺、现代信息技术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形式等方面的经验,必将为促进我省病理生理学课程建设,提升病理生理学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发挥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