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朱雅茜 刘可          2022年07月14日 19:08     浏览次数:

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于2022年7月8-10日在湖南长沙潇湘华天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主办、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脓毒症转化医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我省从事病理生理学教学、科研以及临床医疗工作的27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106BD

本次大会由学会秘书长王慷慨教授主持,邀请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高钰琪教授到会致辞,他肯定了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所做的工作和各专业委员会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所做的努力,并对于学会的发展壮大提出殷切希望。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张再祥和科长黎毅,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部三级调研员范天厚和科长谭利蓉到会致辞并对学会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学会要加强组织建设、内涵发展、科普宣传”的更高要求。随后,大会进行第四届理事会以及第一届监事会的选举,我院王慷慨教授当选为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新当选的理事长王慷慨教授对学会今后的工作设想进行了阐述,并再次强调更好地发挥病理生理学的桥梁作用,充分贯彻和落实“基础与临床结合、中医与西医结合、教学与科研结合以及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会宗旨,使学会工作更有活力和特色,吸纳更多会员,促进学会队伍的壮大发展。我院肖献忠教授作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表示要监督学会的规范运作,号召理事成员通力配合,更好地促进学会工作。最后,名誉理事长李桂源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所属六个专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并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以下指导性意见:(1)抓住学科特色,建立全国联盟,扩大影响力,走向中国舞台;(2)加大筹建力度,拓展分支机构,开拓创新研究领域;(3)紧跟生命科学前沿,抓住6G时代契机,促进多学科融合,担起湖湘病生人的责任与使命,促进人类健康。李桂源教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积极反响。

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换届选举后进行。大会邀请陆军军医大学高钰琪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姚咏明教授、南华大学吕斌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子峰教授、湖南大学生物学院朱海珍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吕奔教授以及我院的熊炜教授和张华莉教授作了大会报告。上述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富有前瞻性和启发性,涉及生命科学前沿领域和临床医学中的热点问题。报告专家和与会人员于会中及会后进行了热烈讨论,使与会代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