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泓院长做客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问渠长廊

胡名益          2022年11月10日 16:32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9日上午,中南大学问渠长廊迎来新一期问渠课堂活动。江泓院长作为主讲嘉宾,受邀作“探寻大脑的奥秘”主题讲座。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共计10000余人观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学工部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

宇宙之中,大脑被认为是人类已知的最复杂、最精密的体系,探索大脑的奥秘,是人类认识自然与自身的终极目标。江泓院长从脑科学发展历史、脑的发育生物学、脑的结构与功能、重大脑疾病介绍、脑科学研究进展、中国脑计划解读6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认识和理解脑科学研究,同时展望中国21世纪的脑计划研究未来。报告中,江泓院长结合临床经验和现实生活案例,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讲座,一张张精妙的动画,形象生动的讲解,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江泓院长寄语在场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积极加入脑科学研究队伍,投身未来科技发展主战场,为中国脑计划研究和国家科技发展贡献中南力量、湘雅力量。

在师生交流环节中,现场学生提问热烈,江泓院长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亲切分享了自己在湘雅生活、学习、工作的经历。活动结束后,江泓院长出席问渠长廊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中南大学问渠长廊自2020年9月建成以来,已举办各类全校性大型教育活动共百余场,媒体宣传阅读量累计超7000万,已成为学校文化育人和涵养学风的重要阵地和校园生活的闪亮名片。2022年8月,入选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公布的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