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翔常务副校长莅临基础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闻佳敏          2022年11月24日 11:38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3日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教工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团学干部及本科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主持会议。

陈校长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系统解读;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把学习贯彻宣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基础医学院要担负起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大责任,紧扣国家战略需要,积极推进新医科建设;同时,他勉励在场师生,要牢记中南大学校训和湘雅院训,内化于心并付诸实践,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后,陈校长与基础医学1801班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并参加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湘雅院史馆,馆内大量珍贵的实物反映着百年湘雅与国家共存亡、与民族共命运、与百姓共甘苦的生动实践,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