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江泓教授入选“2022年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项目-研究型人才”名单

闻佳敏          2023年02月25日 09:04     浏览次数:

近日,“2022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高峰论坛”正式发布“2022年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项目”名单结果,我院江泓教授入选“研究型人才”名单,其所在的神经内科入选“研究型学科”名单。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健康界联合主办,自启动以来,接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三级医院报送的163家医院、521个学科、1002名专家参加评价遴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牵头,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管理研究院、健康界,依据中国研究型医院(包括研究型学科、研究型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和专家委员会对评价组织相关意见共识,综合利用多种科学方法与智能计算技术,经过逐项数据核对、综合数据分析、关键数据盲评、系统自动排序、结果反复验证等严谨步骤,最终遴选出研究型医院31家、研究型学科71个、研究型人才108人。

江泓教授现任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湘雅三医院院长、湖南省芙蓉实验室副主任、神经退行性疾病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老年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所副所长;是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在神经变性疾病与遗传病(遗传性共济失调、遗传性痉挛性截瘫、亨廷顿病、肌张力障碍、多系统萎缩等)的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聚焦于该类疾病的基因诊断与分子分型、致病基因与修饰基因、疾病风险模型与生物标志物、分子发病机制与临床转化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