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肖雪珍          2023年02月25日 16:45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孝骞楼34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校党委督导组、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庆华到会指导,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顺长主持。

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对照党章党规和党纪要求,深入查找核心问题,开展诚恳的交心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李顺长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同时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党员院领导结合实际,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凝聚力量的目的。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对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二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三要对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带头增强能力本领;四要针对这次会议查找出来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李顺长代表院党委班子发言表示,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做贡献。同时,基础医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