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首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胡名益 任黛西          2023年03月20日 15:18     浏览次数:

3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由喻罡、王宽松、刘谭明、曹裕四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慧眼云端——癌症病理智能辅助诊断平台》喜获金奖,创造了首次获得金奖的历史性突破。该项目聚焦我国病理诊断量大、医师数少、误诊率高的痛点问题,与国内一流湘雅医院病理科合作,共同打造慧眼云端平台,致力于为基层提供准确、快速、普惠的癌症病理辅助诊断服务。平台立足人工智能+医疗科技融合发展,降低癌症误诊率,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的社会问题,提高了人民健康福祉,为实现“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做出贡献,有望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学院党政领导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多次关心指导项目进展情况,勉励参赛团队。参赛团队学生和指导老师全身心投入,精心准备文本撰写、反复打磨制作演讲PPT、细致整理答辩材料,并邀请商学院、文新院等多个学院相关专家对团队进行讲稿演说、礼仪指导等针对性培训,反复打磨作品,数十次模拟答辩,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金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据悉,此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项目。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

(一审:刘谭明 二审:闻佳敏 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