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陈国强莅临基础医学院指导工作

刘奥粤          2023年03月31日 15:06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1日,中国科学院陈国强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顺长、副院长管茶香、副院长刘俊文,生理学系教授罗自强,湘雅三医院院长江泓、副院长左笑丛等参会,会议由李顺长书记主持。

管茶香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基础医学专业和教育部2.0拔尖基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陈院士谈到,要建设好拔尖基地,一是下好能力提升“一盘棋”,不能要求拔尖人才以发文章为指标,要全面培养科研思维,拓展实践能力;二是当好导师遴选“守门员”,充分发挥优秀导师的“领头雁”作用,引导拔尖人才能力更上一层楼;三是要打好基础医学“组合拳”,在人才培养中多与生命科学学院及相关学院的交叉学科进行融合,完善和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

李顺长书记代表学院对陈国强院士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相关指导意见,抓好工作落实,以高质量本科教学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后,陈国强院士前往湘雅三医院座谈交流。

 (一审:毕晓艳 二审:闻佳敏 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