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欧阳梦瑄 易伟阳 尹沅江          2023年05月19日 08:36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7日,中南大学基础医学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会议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八楼二会议室和zoom会议室同步顺利召开。美国耶鲁大学杨晓勇教授、香港浸会大学贾伟教授、台湾中国医药大学谭明教授、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王鹏华教授、美国埃默里大学佘华教授等五位国(境)外专家和我校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湛利华教授、湘雅医院癌变机理与靶向治疗中心主任肖志强教授、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张燕教授、湘雅三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邓昊教授出席会议,学院李顺长书记、管茶香副院长、刘谭明副书记、王慷慨副院长、殷刚副院长、黄河副院长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评估环节由专家组组长杨晓勇教授主持。

评估开始前,湛利华主任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各位专家以全球视野、国际水准和客观态度全面诊断我校基础医学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多提改进建议,共同推动我校基础医学学科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会上,王慷慨副院长围绕学位点概况、培养目标与标准、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办学特色等全面汇报了基础医学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并回答了专家组关于研究生课程设置、学生国际化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提问。随后,专家组分组召开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就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专家组评估认为,我校基础医学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完善、学位授予标准合理,教学科研支撑条件和教师队伍配置科学、实力雄厚,课程设置很好体现了学科交叉融合等新医科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就,一致认定基础医学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专家组还对我校基础医学学位授权点未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指导性建议。

最后,李顺长书记致闭幕辞。他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领导和师生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学院一定充分把握此次评估会契机,认真汲取专家宝贵建议,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持续优化学位点建设发展方向,努力推进基础医学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一审:王慷慨 二审:闻佳敏 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