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

肖雪珍、徐语鸿          2023年09月02日 15:17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3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罗永忠到会指导,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顺长主持。


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党章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此外,党委领导班子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缺点和不足,全面梳理问题,召开党委会研究确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反面典型案例,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李顺长书记报告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做工作与取得的成效,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党委班子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党员院领导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铸魂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踔厉奋发的生动实践,三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的有力支撑,四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有效举措。

李顺长代表院党委班子发言表示,班子成员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同心同德,勇于担当,强弱项、补短板,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同时,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

(一审:刘谭明,二审:尹沅江,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