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中南大学“肿瘤表观遗传学研究”团队入选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

陈玲          2023年10月11日 16:33     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芙蓉计划”——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名单,全省共有50个科技创新团队获批立项建设,我院肿瘤研究所陶永光教授带领的肿瘤表观遗传学研究团队荣获“湖南省创新团队”立项。

中南大学肿瘤表观遗传学研究团队依托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及芙蓉实验室肿瘤研究中心申报,整合了癌变与侵袭原理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等多家省部级科研平台,以及我校肿瘤临床及基础研究优势团队,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和扎实的前期研究基础。通过创新团队建设,将围绕恶性肿瘤表观遗传学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攻关,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团队是我省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高校积极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

(一审:马健;二审:尹沅江;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