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永昌教授受聘为基础医学院特聘教授

魏媛媛          2023年11月07日 08:28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肺胃肠内科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永昌教授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基础医学院原院长现湘雅三医院院长江泓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熊炜教授、副院长刘俊文教授、黄河教授及学院师生代表等近120人参加聘任仪式。



熊炜院长介绍了张永昌教授的学术业绩,张教授在肿瘤基础研究与精准诊疗方面具有很高学术造诣,江泓教授任基础医学院院长时就开始与张教授联系,遴选张教授为基础医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此次张教授正式受聘为基础医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一定能够进一步助推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

张永昌教授表示,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近年来学科发展蒸蒸日上,重要科研成果层出不穷,作为基础医学院特聘教授,倍感自豪,他将与基础医学院老师们一起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申报、重要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为学院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家简介:

张永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暨湖南省肿瘤医院肺胃肠内科副主任、湖南省呼吸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呼吸病学专委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委会委员、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委会主委、湖南省医学会肿瘤内科专委会青委会副主委。202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肿瘤学领域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入选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委组织部“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人才托举工程“年轻优秀科技人才”;荣获第十一届湖南省青年科学家奖、中华医学会青年科技奖、湖南省青年五四奖章、第二届湖南省“最美医生”、长沙市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围绕肺癌靶向及免疫耐药的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在J Thorac Oncol. J Natl Cancer Inst. Innovation, Oncogene, Eur J Cancer, JAMA Network Open, BMC Med. NPJ Precis Oncol. J Clin Oncol, Lancet Oncol发表多篇学术成果。

(一审:尹沅江;二审:毕晓艳;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