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六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霍治          2023年11月13日 16:48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和爱思唯尔数据库(Elsevier Data Repository)正式发布了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6/?ref=foititikanea.gr,该榜单分为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2022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榜单,我院共有彭淑平、曹亚、曾朝阳、熊炜、周鸣和陶永光等6位教授入选全球前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彭淑平教授同时入选全球前2%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据悉,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数据系统分析,统计论文涵盖SSCISCIEI期刊、EI会议等,从论文被引次数、H指数HM因子等6种综合指标,根据年度影响力终身影响力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覆盖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为科学家的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学术影响力。入选该榜单不仅是对学者个人科研能力的肯定,院近年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

(一审:尹沅江;二审:毕晓艳;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