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3年廉洁教育专题培训

尹沅江          2023年11月24日 09:15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委员前往望城廉洁教育基地(望城区委党校)和郭亮故居开展“扬清廉之帆,展鸿鹄之志”廉洁教育专题培训。院党委书记王慷慨、副书记冯虹、副院长郭亚东、副院长王宽松和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约60余人参加。

“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吗?”“面对党性和人性无声博弈,您将如何抉择?”22日上午,党员们来到了望城廉洁教育基地,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初心篇”“抉择篇”“践行篇”等三个教育展厅,并在一声声直击心灵的叩问下和廉、腐两种人生抉择、人生结局的展示中,真切地感受到“廉贪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巨大反差。在现场,通过照片实物、视频短片、互动投影和答题竞赛等多种形式,党员们了解和学习入党誓词的变化过程,也感受到法纪的威严。随后,在王慷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肃穆站立,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誓言表达坚守廉洁本色、矢志奋斗终生的拳拳之心。



“湘水荡荡不尽流,多少血泪多少仇?雪耻需倾洞庭水,爱国岂能怕挂头!”中午时分,党员们来到了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亮纪念园,参观了郭亮烈士墓、郭亮故居、郭亮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和“郭亮带兵抓郭亮”群雕等,学习了郭亮烈士的革命英雄事迹后,党员们纷纷感叹,“郭亮烈士的一生是短暂而光辉的,他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穿越时空激励着我们要团结奋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此次沉浸式的廉洁实践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显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院党委将继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持续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更好引导全校师生遵纪守纪、廉洁自律,做一个严守纪律的中南人。

(一审:肖雪珍;二审:冯虹;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