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生理科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度学术年会

袁琳、向阳          2023年11月29日 11:04     浏览次数:

11月24日-26日,由湖南省生理科学会主办,院生理学系与医学机能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湖南省生理科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度学术年会在湘雅医学院图书馆顺利召开。会议以“开拓创新,共铸生理科学之魂”为主题,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医药学院、湖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医学院、邵阳学院等全省23所高等院校的273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为湖南省生理科学会的依托单位,本次会议由湖南省生理科学会秘书长、我院向阳教授担任主持人。




11月25日上午8:30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王韵教授致开幕词,湖南省科协创新部范天厚部长和湖南省民政厅刘谋利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生理科学会理事长管茶香教授作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秦晓群监事长作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并经全体会员讨论通过多项章程。随后全体会员经不记名投票表决选举出第十三届理事会成员,并由新当选的131名理事会成员选举产生36名常务理事我院生理学系管茶香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向阳教授当选为秘书长罗自强教授担任监事长。大会还对新成立的肾脏生理专委会和疼痛生理专委会进行了专门介绍。

11月25日晚上7点随即召开了第十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党支部第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92篇,大会特别邀请北京大学王韵教授、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科技主任Yasser教授中南大学张东山教授阎雪彬教授分别作关于神经发育、新型肿瘤靶点、肾脏生理和疼痛生理的专题报告此外,来自湖南省各高等院校的19名青年学者进行了青年论文竞赛4名资深教师在会上做了教学成果交流5名大学生进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汇报10名青年教师参与了现场微课比赛讲课,我院周艳老师获得本次微课比赛特等奖。

最后,在闭幕式上副理事长唐小卿教授和常务理事张君教授分别对青年论文竞赛及微课比赛进行点评,副理事长马晓健教授代表理事会致闭幕词他们一致表示这次会议促进了省内的学术合作和知识共享,希望生理科学会各成员继续保持团结合作的精神,进一步深化科学研究,推动生理科学的创新和发展,为湖南省的生理科学事业带来更多的突破和进步。


(一审:尹沅江;二审:周勇;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