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周文教授及其合作团队成果入选“2023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

匡春梅、尹沅江          2024年01月17日 08:05     浏览次数:

近日,第四届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揭晓了“2023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周文教授团队成果“首次从代谢失衡解析多发性骨髓瘤发病及耐药机制”入选。

 



“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遴选活动由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记录、展示和宣传我国血液学研究领域的重大科学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展现我国血液学研究实力和学术水平,激励血液学领域医师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勇担使命、追求卓越。本次遴选面向血液学科16个亚类78名专家发出提名邀请,经多轮组织、专家广泛推荐血液领域两院院士、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专家投票产生,具有很好的学术代表性。本次入选成果兼顾临床与基础研究,具有原创性突出、创新性鲜明、社会意义重大等特点。

周文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多发性骨髓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中国细胞生物学会肿瘤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造血系统恶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癌变及耐药机制研究。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在Cell Metabolism、Cancer Cell、Advanced 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Microbiome等重要期刊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和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

(一审:马健;二审:尹沅江;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