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高内涵活细胞成像技术讲座

肖雪珍          2018年07月03日 17:15     浏览次数:


2018628日上午9:30,由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的高内涵活细胞成像技术培训讲座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福庆楼四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邀请了PerkinElmer公司的两位技术专家孙兵赖萌与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省肿瘤医院130名同行从多维度共同探讨科研进展、研究热点、细胞模型和对高内涵活细胞技术的理解及应用。会议由学院主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王慷慨教授主持。

 

 

据悉高内涵活细胞成像技术是当下新兴的技术手段,其同时具备了共聚焦成像、活细胞长时间成像、无标记成像、明场成像和多参数检测的特点,针对活细胞亚细胞组分、模式生物、3D微球等能够获取极丰富且多层次的数据结果,在细胞活性、细胞周期、毒性检测、受体蛋白转位、蛋白相互作用等许多方面具有很好的应用,为推进药物研发、癌症研究、心血管疾病研究、干细胞研究、3D细胞研究起到了重大作用。此次培训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进行理论培训和上机操作培训。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大家反应热烈。

 


  近年来,基础医学院借助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引领科技创新,加强学科建设,加大对公共科研平台装备投入和人才引进,使基础医学院的整体科研实力得到大幅提升。为了提高贵重设备的使用效率和帮助广大科研者结合先进技术开展研究,我院将在接下来的每个月举办一次主题培训班,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此消息一出7、8月份的两期培训班现场报名人数已经爆满,后期另行再增开培训班,下附培训课程安排表。

 

培训时间

课程安排

2018727

高内涵细胞分析的肿瘤学应用

2018824

活细胞的长时间试验及分析

2018928

自噬实验设计及实验操作

20181026

高内涵细胞分析的心血管疾病的应用

20181130

3D细胞实验及数据分析

20181221

外泌体相关实验设计及实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