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Cell Research常务副主编李党生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陈玲          2018年05月22日 17:21     浏览次数:

521日上午,Cell Research (国内创办影响因子最高期刊IF16)常务副主编李党生研究员应陶永光教授的邀请,参加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来到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做学术交流,交流题目为Publishing at Cell Research and Cell Discovery。会场由陶永光教授主持,师生们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李党生主编介绍了Cell Research杂志的发展历程、期刊特点以及在全球发展的情况,同时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科研论文的写作技巧、投稿流程等阶段的经验与技巧,使大家了解如何在高水平杂志上发表优秀的工作。李党生主编的介绍展现了Cell Research 杂志优秀的创作团队以及其专业的创刊水准。随后主编又对Cell Discovery 这一新创期刊进行了简要介绍,坚持创办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科学期刊。最后,李党生主编就科研人员关心的投稿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并做了细致的解答。

     

注:李党生研究员,198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95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1996年至2004年在纽约大学医学中心做博士后。2004年至2006年任Cell杂志的Associate Editor2006年至今担任Cell Research 常务副主编, 2015年负责创办Cell Discovery并担任执行主编。曾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身份在 Cell, Cell Host & Microbe, Cell Research, Cell Stem Cell, Developmental Cell, EMBO Journal, Genes & Development,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 Nature, Nature Immunology, Science Signaling等杂志上发表论文或评述50余篇。2007年入选上海浦江人才计划;2008年入选首批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2009年至2010年获中科院文献情报与出版行业引进人才择优支持; 2011年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2012年获上海出版人奖, 2012年获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201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3年获中国出版政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