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第四届解剖学绘图大赛圆满落帷

蔡艳 肖雪珍          2021年04月19日 15:21     浏览次数: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及网络投票,中南大学第四届解剖学绘图大赛决赛于2021年4月12日在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决赛专家评审组由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潘爱华教授、熊鲲教授、肖玲副教授、蔡艳副教授、陈旦副教授、梁立芳老师与海南医学院石小田副教授组成,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潘爱华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

本届大赛主题不定、形式自由,鼓励学生们积极发挥其想象力与创造力,将枯燥无味的大体及显微人体结构与临床及生活实践相结合,融入艺术与创意元素,彰显医学生对人体结构之精美绝伦的歌颂以及医者仁心之内心美的赞扬。

经筛选收到29幅作品,有的作品是对脑、全身骨骼肌等大体结构进行临摹,有的作品则通过巧妙设计凸显出一定的创意。大赛通过“湘雅数字化科技馆”公众号进行网上投票,结合线下专家评选的方式进行。约5万人参与网上投票,比赛情况通过人民日报、红网、中国大学在线、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转载,获得非常好的社会反响。

中南大学第四届解剖学绘图大赛的举办,体现了“文化浸润心灵、艺术滋养精神”的美学育人理念,旨在通过显性与隐性教育的相互结合,全面推动多元化的医学基础教育及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育人整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