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第四届英语生理学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生理学系 黄柏胜          2021年11月30日 08:42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81430分,湘雅医学院新校区福庆楼学术报告厅迎来了中南大学第届英语生理学知识竞赛。竞赛全程参照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的基本规则,为备战2022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国大陆地区赛第18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选拔优秀的参赛队员基础医学院党委李顺长书记对本次竞赛致开幕词,强调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是颇具影响力的医学赛事,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预祝中南大学学子们在今后的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竞赛由中南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承办,经过生理学系前期的精心筹备和组织,本次比赛共收到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医学类和生命科学类本科生及研究生等151名同学的报名申请。首先在11月27日上午对报名同学进行英语生理学知识笔试测验,筛选出30名优胜者。李展旭同学获笔试冠军,陈浩龙同学获笔试亚军,胡柳洋同学获笔试季军。英语生理学知识口试竞赛由生理学系副主任暨明副教授主持,由具有丰富的指导比赛经验并多次带队参加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的许建平教授、冯丹丹副教授和瞿湘萍副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全英文生理学知识提问。第一轮淘汰赛中30名笔试优胜学生随机抽签后分6组进行,每组选取前2名共12名选手进入半决赛,之后选出4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褚子逸同学等4人获得一等奖,欧阳宇桢同学等8人获得二等奖,王思丹同学等18人获得三等奖。

竞赛完成后,生理学系主任向阳教授对竞赛进行了总结,强调举行生理学知识竞赛有助于激发医学生的学习兴趣,对医学生回归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医学专业英语交流能力及拓宽国际视野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相信在学校和基础医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一批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在2022年中国大陆地区赛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中中南大学的学子们一定会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