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与廉同行”主题宣讲会

通讯员:尹沅江 摄影:肖雪珍、周正          2022年11月25日 17:03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面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有力推动“六个一”工作走深走实,11月24日,我院邀请校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涂杜思作了题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廉洁宣讲。全院教职工参加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刘谭明主持。

 主讲人涂杜思主任从“廓清思想误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纠正认识偏差,正确看待当前高校存在的问题;厘清模糊地带,深刻理解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恪守为民初心,争做新时代忠诚担当廉洁标杆”四个方面进行形势分析和廉洁教育,通过真实丰富的典型案例分享和全面准确的政策文件解读,切实引导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涂杜思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用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发展、讲廉洁的良好作风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前后,校纪委领导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内部广泛开展廉政谈话,帮助谈话对象及时指出、提醒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廉洁风险,要求学院党委和支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系主任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引导全院教师兴廉洁之风、筑廉洁防线、作廉洁表率,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学院廉洁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