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基础医学院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暨反馈交流会顺利举行

张祎 张新平          2022年12月12日 15:4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本科教学过程管理,根据《中南大学本科教学检查工作实施办法》文件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督导专家组刘艳平教授、曾庆仁教授、余平教授、杨新文教授、张建一教授、蔡维君教授、涂自智教授于2022年12月9日上午在我院开展2022年下半年期中教学检查。

督导专家组分别对我院各课程教学单位的教研活动、试卷、过程成绩、毕业论文、实习情况、课堂教学评价等教学文档和原始资料进行抽查,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全院教学主任、教学团队负责人和教学秘书的反馈交流会,就督导评教情况、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建议、课程考试考核的规范要求进行探讨和交流。

督导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对本科教学和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视,2021-2022学年,学院听课评价总体优秀率34%,优良率96.9%,位居医学口第一。专家们同时指出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课程考试考核的规范要求与建议,对过程考核、试卷试题、试卷评阅、试卷分析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建议。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管茶香教授鼓励各课程单位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学院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实现本科教学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