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三级机构负责人会议

谭倩雯          2023年12月08日 16:44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6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352教室召开各系、研究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所长)和支部书记会议。全体院领导、各三级机构负责人和院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慷慨书记主持。

   首先,熊炜院长指出目前学院大部分三级机构已完成换届或调整,希望各位主任、所长、书记对照学院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总结各单位一年来重点难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标志性成果,并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任务,明确2024年工作要点;各单位重大事项要通过三级机构办公会议等形式集体决策,加强团结,形成合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刘俊文副院长通报了近五年学院的人员异动情况,传达了学校对人才引进的新要求。她表示,当前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形势严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系室所主任要主动谋划、部署和推进人才引培工作。黄河副院长通报了11月舆情预警情况,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对虚拟实验室的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就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院内开题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冯虹副书记通报了学生就业率情况,提出导师要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积极推进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郭亚东副院长对青年教师培养方案、教学成果奖、一流课程申报、期末教学任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王宽松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及瓶颈问题,详细分析了学科各项三级指标位次区间与不同类别高校平均位次对比情况,要求各单位对标先进加强学科建设,并对学位论文质量把控工作进行提出具体要求。周勇副院长通报了湘雅新校区孝骞楼修缮工作及二教学楼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了湘雅新校区改造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学院,顺利完成搬迁工作。

最后,王慷慨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加强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专业能力;积极争取各类资源,联合校内校外组织统筹申报重大重点科研项目,争取获得更多的校友资源对学院的支持;要做好平台和服务管理工作,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一审:尹沅江;二审:毕晓艳;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