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尹沅江          2023年12月08日 16:48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孝骞楼352教室召开2023年青年教师座谈会,24名青年教师参加并进行了工作汇报,王慷慨书记、熊炜院长和青年教师所在团队负责人(系室所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刘俊文副院长主持。



熊炜院长进行了开场致辞。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更是学科创新的无限力量,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和培养青年教师,也会继续大力支持、培养好青年教师,通过体系化、全链条的培养管理,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精英式成长。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学院和系室所也一定会深入了解思想动态,全力帮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成长建议。

随后,24位青年教师按进校时间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老师们纷纷围绕个人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业绩、院系提供的支持和帮助、面临的困难和主要希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分享了在学院的成长感悟。各团队负责人(系室所负责人)对青年教师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针对性建议,并全面汇报了团队对各青年教师的培养过程。

刘俊文副院长在主持时表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引、育、用、留”,一直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下一阶段,学院会进一步整理、研究和解决青年教师面临的困难,制定和优化“一人一策”培养方案,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更多更精准的指导。

最后,王慷慨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青年教师成长的根本动力在自身,希望大家,一要制定好个人成长的短中长期规划,短期的“留下来”是基本,中长期的“发展好”、冲击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是关键;二要加强与本团队和校内外平台的交流融合,凝练好、发挥好个人研究方向和优势;三要锚定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提升科学研究水平,面向学生学习需求提升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本领,努力提升个人全面综合素质。

(一审:毕晓艳;二审:刘俊文;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