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翔常务副校长来院与学生座谈交流

撰稿:胡名益,摄影:周正          2023年12月12日 16:19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中午,陈翔常务副校长与基础医学2101班学生座谈交流,并为本科生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慷慨、院长熊炜湘雅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明出席会议学院辅导员胡名益周正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冯虹主持。

基础医学2101班是陈校长对口联系的班级。陈校长在听取班级基本情况汇报后,对同学们选择基础医学表示热烈欢迎用生动的事例引导同学们拓展对基础医学的认识他表示基础医学是所有医学的基础和桥梁,当今医学发展离不开基础医学领域的发展创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在实践中开阔视野、提升专业素养。



随后,陈校长以“基础医学前沿进展及科研入门”为题为本科生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自身科研成果,从“重要皮肤疾病代谢新特征”研究背景、学术创新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基础医学领域科研创新思路及方法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医学前沿进展、拓展国际视野授课结束后,陈校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他寄语在场学生,要始终牢记湘雅人的本色,练就过硬本领,为人类卫生健康事业贡献湘雅力量,也希望同学们学成之后回到湘雅,为母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陈校长与学生合影留念。


(一审:尹沅江;二审:冯虹;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