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新时代·中南人”课堂教学竞赛

游钰镡、蔡景阳、张新平          2023年12月17日 01:50     浏览次数:

新时代,新风采。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教学人员夯实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切实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2023年12月14日下午,在湘雅医学院福庆楼四楼学术报告厅,我院成功举办“新时代·中南人”课堂教学竞赛。经过自主报名,各教学单位推荐,1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竞赛评委由刘艳平教授、张建一教授、管茶香教授、黎明教授、蒋立平教授及陈旦副教授组成。

开幕由冯虹副书记主持。熊炜院长出席了此次竞赛活动,他指出,学院一直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学能力的提升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希望参赛教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参赛教师教态自然大方,语言生动清晰,教学手段运用得当,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南人”的风采。经过角逐,朱雅茜、黄帅钦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王晓晟、范春梅、周艳三位教师获得二等奖。评委专家们对此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老师的精彩展示和教学能力水平,同时指出其中需要注意和改进之处。

以赛促教,以评促改,本次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 ,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教学创新意识和教育热情,有效推动了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一审:尹沅江;二审:冯虹;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