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基础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张祎          2023年12月29日 16:38     浏览次数:

12月28上午,基础医学院顺利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各系、所、中心主任和主管教学副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成员、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郭亚东副院长主持。本次研讨会特邀请北京向知科技有限公司课程总监钟丹凤主讲《知识图谱建设思路与教学应用》。



会议开始前,熊炜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湘雅具有很好的教育教学传统和特色品牌,我们应始终将本科教育教学摆在学院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代代传承,做精做优。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要主动求变、革故鼎新,不断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持续打造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

接下来,钟丹凤总监从政策背景、建设思路、案例应用、建设方案等四个方面对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和因材施教进行了讲解。

研讨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骨干教师就2024年学院教学改革要点进行研讨。教师们对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课程建设和教学成果产出、课程思政案例库构建、青年教师培养、国内国际交流等制约学院发展的痛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建言献策,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对关键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同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最后,王慷慨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是群策群力的一次头脑风暴,集中探讨了学院下一步教学改革的切入点和初步规划,希望大家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继续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

(一审:尹沅江;二审:郭亚东;三审: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