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湘江青年学者论坛基础分论坛

陈宛吟博士、殷刚副院长     湘雅新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2019年12月26日 11:10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由学校人事处主办,我院承办的“湘江青年学者论坛-基础分论坛”在湘雅新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法国科学院奥尔良生物物理与分子生物所的陈宛吟博士做主题报告。论坛由殷刚副院长主持。

陈宛吟博士以“胶质母细胞瘤的新靶点及其新配体药物的研究”为题进行报告。胶质母细胞瘤一直以来都是肿瘤学科内的热点,作为星形细胞肿瘤中恶性程度最高的胶质瘤,其诊断、分类和治疗、预后都充满了重重困难。陈宛吟博士为师生们介绍了胶质细胞瘤的临床特点,结合研究的胶质母细胞瘤细胞模型进行讲解,介绍了重要分子在疾病通路中的作用,以及靶点药物在体内体外模型中的效果。在场交流的师生们不仅对该肿瘤有了深入而深刻的了解,更是体会到了外国学者们认真严谨的实验态度。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陈宛吟博士进行了热情回应。

据悉,由学校创办的“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通过国际青年学者的学术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发展交流等形式,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优秀学术人才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和共同发展的高端平台。本次湘江论坛基础分论坛展示了青年学者的风采与最新的科研成果,激励更多人不断创新,开拓进取。希望更多的青年学者们加入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为投身祖国的医学教育与基础医学科研事业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