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郭华主任、黄河副院长     湘雅新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2019年12月26日 11:11     浏览次数:

为更好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2月24日下午,我院在湘雅新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组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学院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科研部郭华主任作基金申请报告。讲座由黄河副院长主持。

郭华主任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浅谈”为报告题目。她先为全体师生耐心细致解读了国自然基金的新规则,梳理了各项改革要点和注意要点,明确了基金申报的重点,让申报人做到心里有底。为了让大家更直观了解,她用详实数据说话,精准列出了2019年及之前各组学方向基金情况和中标高频词汇、医学部热点方向等,指导申报该基金的关键。除此之外,她还通过具体案例的方式进行指导,列举国家创新体系的资金支持,为初次申报或未能申报成功的师生们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思考范围和更加完善的填报思路,增加中标率。

讲座会上,郭华主任还就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如何做创新研究,并就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提出建议。她提出,科研人员要以真务实和探索未知的科学精神,选择合适的科研方向,勇于做创新研究,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成为一名有创造性的研究者。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管茶香、副院长殷刚与140余名师生共同出席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