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刘奥粤     基础医学院      2021年06月24日 18:02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湘雅新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导师代表、2021年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亲友200余人共同见证毕业生开启新的人生旅程。院领导李顺长、江泓、刘谭明、管茶香、殷刚、熊炜、刘俊文、黄河出席,院党委李顺长书记主持典礼。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管茶香副院长宣读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61人获学士学位,98人获硕士学位,10人获博士学位。院领导和导师代表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

本科生代表任黛西、研究生代表周艳先后发言。任黛西同学动情地说到,“基础医学院给我们最大的财富,不是权威的理论,不是枯燥的课本,而是责任与担当,是对真善美的执着信仰和由衷热爱。”她表示,无论未来身在何方,都要谨记学院老师的教诲,以学成致用的报国热忱,为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而努力。博士毕业生代表周艳表示,在中南的十年收获颇多,有传道授业的老师为自己指引学术之路,有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挥洒青春热血,“当年的我们满怀着梦想融入中南大学,如今的我们斗志昂扬准备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去年疫情席卷全球时,学校送去的爱心抗疫包,让她真切感受到“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的意义。作为首届基础医学专业班导师,教师代表王晓晟回顾了基础医学专业从申报、创建、招生、教学到毕业的五年历程。他对首届基础医学专业的同学表示感谢,祝愿毕业生们鹏程万里。

江泓院长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年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向悉心指导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各位老师致以诚挚感谢,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肩负使命,要勇于担当和坚守正直。时刻牢记湘雅人“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遂必专”的精神;二是敢于逐梦,要用拼搏奋斗追逐梦想。用奋斗的汗水让梦想成为现实,实现自己的医学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是永不止步,要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民族梦想,心系祖国健康事业发展。

毕业典礼后,肖献忠教授对全体毕业生开展了主题为“医学长征路漫漫,红色基因永相传”的毕业生教育,刘谭明副书记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离校教育,深情寄语毕业生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业绩。